珍惜天赋,保持悲悯。

【赫海】上帝的福祉

上帝赫x撒旦海

剧情基础:
圣经中的撒旦是上帝座下的六翼天使,因妄图与上帝平等而被逐出天国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纯白色的大理石宫殿,位于北极之顶,众神星之上。
白昼是永恒的,不过时间在这里并没有意义。上帝的力量遍布宫殿的角落,每一个路过的天使都要停下吟唱赞颂的圣曲。
上帝掌控着万物,他的福祉化作金辉洒落人间,
亦或说,他便是万物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可是伊甸园的黑夜终究是到来了。

李赫宰坐在宝座上,双手放在扶手上,虚虚的握着,垂下的手指一下一下的,敲着冰冷的大理石。他的神情淡漠,苍白的嘴唇抿成一条线。
李赫宰漆黑的瞳孔像一潭死水,他看着座下被铁链紧缚住的人,
是自己亲手赋予的荣耀,六翼天使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李赫宰仍记得,自己创造出李东海的那天。
连自己都赞叹于李东海完美的容颜,那孩子的眼睛比伊甸园里的水晶还要透彻夺目。

“你无所不备,智慧充足,全然美丽。”

李赫宰听见自己的声音。
他只是看着李东海惊喜的笑颜。

所有的天使都喜欢洁净的白色,只有李东海爱穿红色的衣服,免不了被指指点点。
李赫宰曾经委婉的提醒过他,红色太显眼了,李东海却只是撅起嘴,我想让你第一眼就看见我嘛。

李赫宰摇了摇头,你是独一无二的。

我将赐予你最热烈,最伟大的感情。

“是什么?”李东海的眼睛很亮,像一只不谙世事的小鹿。

李赫宰抚上他的脸,喃喃道,

“爱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事实证明那孩子是不会辜负自己的,李东海一直便表现的比其他的天使优秀。
他具有最卓越的音乐才华,他作得曲子广为传唱。他就像一颗耀眼的星星,却一直喜欢粘着自己。

所有人都知道自己的冷漠。上帝给予了世界丰富的情感,自己却没有一颗火热的跳动的心。
李东海却一直没有眼力见的来打扰自己。就像一条活蹦乱跳的鱼投入了一潭死水。

可死水终究是死水,会有涟漪却激不起风浪。
再活泼的鱼在这样的水里也会死去吧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现在这条美丽的鱼儿,被折断了鱼尾,带到了自己面前。
可李东海还是在笑,看着自己,阳光照在他的脸上。
他火红的长袍变得脏污,被撕破,松垮的挂在身上,鲜血将其变成深红色。
李东海像一根针,扎进了自己的心里,隐隐作痛,拔不出,灭不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其余的天使分站两边,向上帝控诉李东海的罪名:

“你心里曾说:我要升到天上,我要高举我的宝座在神众星以上,我要坐在聚会的山上,在北方的极处。”

“你因美丽心中高傲,又因荣光败坏智慧,我已将你摔倒在地,使你倒在君王面前,好叫他目睹眼见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所有人都在等李赫宰的态度。
答案是已经注定了的,他没有理由放过李东海。
李赫宰闭上眼睛,睁开时已经恢复了平静,仿佛没有人注意到自己那一瞬间的天崩地裂。

“你还有什么要为自己辩解的吗?你可以陈述自己的想法。上帝会给予你最公正的决判。”

哪怕是狡辩也好,为自己谋求点什么吧?

李东海依旧直勾勾的看着他,

“我要升到高云之上,我要与至上者同等。”

我想站在你身边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天使们发出惊呼,眼里流露出极度的厌恶,他们猜想伟大的耶和华一定会勃然大怒,李东海的每个字都是对上帝的亵渎,没有人能跟上帝比肩。

可李赫宰没有,他的眼神忧伤,

你会为你的选择付出代价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那一天,上帝神圣的声音在每个人心中响起,

“你因罪孽众多,贸易不公,就亵渎你那里的圣所。故此,我使火从你中间发出烧灭你,使你在所有观看的人眼前变为地上的炉灰。”

“你因贸易很多,就被强暴的事充满,以致犯罪,所以我因你亵渎圣地,就从神的山驱逐你。遮掩约柜的基路伯啊,我已将你从发光如火的宝石中除灭。”

“各国民中,凡认识你的都必为你惊奇。你令人惊恐,便不再存留于世,直到永远。”

逐出天国,火将剥夺你所拥有的一切,被投入硫磺火湖中,承受莫大的痛苦,最后化为灰烬消散。
失去了上帝庇佑的灵魂一文不值,四处流浪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伊甸园再也没有出现过红宝石,也没有出现过爱穿红色圣袍的天使。

天使们都说撒旦的背叛深深的伤害了上帝,他虽然离开了,但是夺走了上帝太多的东西,无可救药。

李赫宰也这样觉得,比如李东海夺走了自己为数不多的情感,李赫宰感觉自己心里的死水都快要枯竭了。

他来到了伊甸园,在又一次的黑夜,
他以为自己花了眼,他竟然,又看到了只属于李东海的红宝石。
妖冶的红色,鲜嫩欲滴。他仿佛能从红宝石透明的晶体里看到李东海笑吟吟的眉眼。
李赫宰不由自主的走上前去,伸出手。

在触碰到红宝石的一瞬间,他听到了什么破碎的声音。
清脆而突兀。
然后世界一片漆黑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你谋害你的神,你的上帝。”

“因为拥有爱情而爱上自己创造者的可怜人,他是否会获得上帝的怜惜与救赎?”

“判你堕入人世轮回,往复不得。”

“那你呢?”

“与你一道,”入眼即是一片火红,李赫宰眼底翻腾起金色海浪。

“以爱之名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结局的意思是上帝和撒旦进入轮回,成为一世一世的人。
结局是自己编的,不要上升啊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59 )

© 黄昏 | Powered by LOFTER